【已解决】关于 Windows 上 Git 的一点疑问

Windows系统上的Git是怎么弄的,明明没有添加环境变量,cmd下仍然可见,这是什么黑魔法?

也因为这个原因,最近 spacemacs 的更新在Windows系统下导致问题,说找不到 git 可执行文件。问题是我并不想把 git 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因为我已经有 msys 添加到环境变量了。总之我的 windows系统上环境变量是一团糟。 :joy:

无图 无真相 环境变量 目录

要什么样的图?

控制面板 =〉用户账号 =〉我的环境变量 找path

cmd 下 echo %PATH%,可以看PATH的值,但是没说明都是在哪里添加的

windows下emacs + git-win +msys2有两个方案:

  1. 把 git-win目录下的PortableGit\cmd加入PATH,cmd目录下的命令应该跟msys2的都没有冲突,但是稍稍慢一点
  2. 设置magit-git-executable和vc-git-program到PortableGit\mingw64\libexec\git-core下的git, 比上边那个能稍稍快些,但是如果你经常用tramp到unix-like的服务器上用git,那么就需要切换

或者就用msys2的git

抱歉,是我看走眼了,路径太多了没看到Git/cmd这条。这就奇怪了,为什么用 spacemacs 最新的更新说没有找到 git

Edit:

貌似 spacemacs 最新的更新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谢谢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