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Emacs里面可以运行任何你想要的程序 (Linux & Windows & Mac & BSD)

那是因为你的 C++ Qt5 库版本太低,导致找不到符号。

换Archlinux吧,Fedora 的Qt更新太慢

刚刚重构完窗口混合器,应该可以用 QGraphicsVideoItem 来实现视频播放器,这样就可以替换现在的 HTML5 video 的实现方式,支持所有视频格式。

官方通过 qt-unified-linux-x64-3.0.4-online.run 安装也试了.

LD_LIBRARY_PATH=/home/jimmy/Qt/5.10.1/gcc_64/lib/:${LD_LIBRARY_PATH}

pip install pyqt5 安装的版本不高, 也是 5.10.1

自动安装的 PyQt5-5.10.1-5.10.1-cp35.cp36.cp37.cp38-abi3-manylinux1_x86_64.whl

还是有这个问题.

感觉, 问题出在 pip install pyqt5 上.

动态效果可以看:

https://github.com/manateelazycat/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blob/master/screenshot/browser.gif

https://github.com/manateelazycat/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blob/master/screenshot/image_viewer.gif

https://github.com/manateelazycat/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blob/master/screenshot/video_player.gif

1 个赞

:grinning::joy:

Fedora 用了差不多10年多了.

曾经一段时间, 犹豫过是否换 ubuntu lts.

@manateelazycat 推荐换 Archlinux :innocent:

现在有点 :晕头转向: :迷茫:

archlinux真的是对开发者最友好的发行版, 可以考虑 manjaro, 上手快。

1 个赞

快点换吧,想一想可以在emacs里面流畅的使用浏览器和视频播放器的感觉。:slight_smile:

用QGraphicsVideoItem重新实现了视频播放器,现在可以播放任意格式的视频了。

1 个赞

用MediaInfo自动判断视频和音频文件了,现在不用写一堆文件后缀的正则表达式了。

2 个赞

太6了,就是感觉用py怪怪的,和有点vim的感觉,要是用emacs25的 modules 功能,然后动态加载就太好了

Python 是一个完美写Qt/Gtk的语言,而且Python可以直接调用很多线程的库,可以在短时间内极大的扩展emacs的能力。 就像上面的文件名类型判断, 一个 pymediainfo, 几行代码就搞定了。

1 个赞

欢迎提交补丁。 :wink:

1 个赞

写了一个简单的开发者手册:https://github.com/manateelazycat/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blob/master/HACKING.md

欢迎大家一起来玩。

这个绝对是飙星小王子,要不咱们押个注:sunglasses:

去 Twitter 上帮我宣传吧,大家玩的人越多,不会写代码的同学享受的福利越多,哈哈哈哈

转发我的 Twitter 也可以: https://twitter.com/manateelazycat/status/1011563773327376384

1 个赞

两边之间的快捷键怎么对应?比如在web页面,用C-s搜索文字,跳到目标位置,然后用shift加方向键选择文字,然后用M-w拷贝,这一系列操作如何实现?

如果能实现以上操作就爽了,然后pdf查看功能希望能加上

1 个赞

写点js插件注入webkit就可以了,这个项目的目标是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有想象力

pdf查看为什么不用 pdf-tools ? 一个pdf渲染服务,比我原来写的doc-view.el那种图片截图的方法好很多了。 我现在就用 pdf-tools 看书,特别爽。

现在视频播放器所有窗口隐藏时会自动暂停,按空格可以继续。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