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1803 无法使用IME的解决方案

一开始我以为要从此告别gui版本的emacs了…泪奔,香菇蓝瘦. 不过

不过

不过

其实当你的emacs 启动起来以后,你用鼠标挪一下窗口的位置,再打字…duang duang duang 熟悉的输入法有出来了…

2 个赞

使用体验怎么样?能赶上 linux 下的 emacs 吗?

看你用啥.我主要用orgmode 没感到什么不舒服. 噢,对了magit貌似不如linux速度快.

grep locate 什么的呢?

linux 命令没法使.

感谢楼主 还有这种操作 我也是绝望了 居然这个小操作 就可以解决问题 顶一个。

我是外挂 msys2解决的 gnu命令集问题

[2018-06-16 Sat]

我找到一个函数:

w32-send-sys-command

我设定的 wm-syscmd 是#xf000

把它加入到启动配置中,一切安好。

1 个赞

我请教一个不太相关的问题

[2018-06-16 Sat]

是怎么快速插入的呢?

(defun now ()
  "Insert string for the current time formatted like '2:34 PM'."
  (interactive)                 ; permit invocation in minibuffer
  (insert (format-time-string "[%Y-%m-%d %a %H:%M:%S]")))
1 个赞

这个包可以在msys2是安装,是25的版本,带IME的补丁

谢大佬 已star

已经支持emacs 26

之前我使用的ime 的patch是支持的ime的输入提示,但是依然无法解决 无法 使用ime的问题, 也就是本主题的问题, 还是需要手动或按照此条方式来进行窗口激活,不知道这个patch是否解决了这个问题?

可能我看的糊涂,没懂什么意思,安装这个版本应该可以和其他编辑器一样吧。

感谢大佬帮忙测试,:100:

首先我还没有使用你提供能的patch重新编译emacs-26(因为我无法在win上让它支持image-magick,好难受),其次我之前使用过一个日本人的ime-patch的源码版本编译过(它的项目地址在这里), 它的patch只能实现支持ime输入提示(具体的说就是字母上屏),但是无法解决以下具体描述的问题,因此我才冒昧的提出上面的疑问(很抱歉我使用的是肯定句,马上改,这是我的疏忽)。

win10-18030 IME 在emacs初始窗口中 无法启用 问题reproducing:

  1. 启动emacs(不要用鼠标移动窗口,保持它的原本窗口位置)。

  2. 切换到 scratch buffer 尝试使用ime输入中文。

问题:

如果初始条件满足第一步,那么第二步将无法成功输入中文。


如果这里的patch确实的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那我真是太高兴了,过几天我尝试一下。

我用的就是日本人的这个patch,但是他的patch太多了,很难打的。 目前25.3和26.1都支持了,你需要二进制包吗?因为这个是msys2里面mingw64的包,依赖比较多。不同的系统不一定装了就能用,所以我没放上来,你需要可以和我说。

目前我不需要做什么特别动作啊,只要切换输入法到中文。

链接: 百度网盘-链接不存在 密码: j5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