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怎么使用更快捷方便

一直没搞明白evil如何在各个state之间来提高效率。

之前一直使用c-f c-b c-n c-p。小拇指太疼受不了,所以想试试evil。

在insert-state 下怎么快速移动光标?必须要esc到evil-force-normal-state或者c-z 到emacs-state下吗?

在evil-xx-state-map里头定义keymap

vim的操作方式就是这样,熟悉了以后其实效率很高。

esc离键盘较远,速度可能慢一些。我个人把Caps映射到esc。 你也可以试试evil-escape

还有第一种的延伸是魔改caps/ctrl键,和其他键组合时还是ctrl,单点时输出esc。使用AutoHotKey / karabiner Elements / qmk固件(和支持的键盘,比如链接里带我玩qmk的 @henryt 的amj40、我现在手持的gh60-satan。是的我的hhkb在吃灰中,再说一遍,好好的键盘设计成少几个键,真的zz)

还有一种我在用的是60%键盘,esc在普通全尺寸键盘的`位置(1左边)。

1 个赞

hhkb少几个modifer确实坑爹。

在insert-state下 使用emacs按键。 编辑完成后,esc到normal-state jkhl 翻阅。

一直使用emacs默认按键方式(疼),使用AutoHotKey将 caps/ctrl互换过。现在无论换到哪,都不想再用小拇指去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