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用多了手疼怎么办

仁兄用哪个指头按ctrl

我ctrl和alt都用大拇指:无论mac还是linux,我都把ctrl换到space的两侧,再挨过来是alt;用起来很轻松,不伤手。

ctrl和capsLock交换才是正解...

1 个赞

是时候再安利一波键盘0b47181了

图中的是 sk8855 ,偶尔体会一下孤岛键盘的手感

我也再安利一波我的键位映射:空格键那一排:

[Alt] [Ctrl] [========Space=======] [Ctrl] [Alt]

统统都用大拇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的我小指要废了,也不用担心神马Repetitive Strain Injury啦

如果用Mac就很方便,只要在System Preferences → Keyboard → Modifier Keys下调一下立刻就好。Linux得键位映射搞一下,绝对值的你的时间。(Caps映射为Esc是为了用Vim啦)


更新一波,我全局只互换了Esc和Caps,因为Caps我10年了估计都没用过超过20次。至于control和command的互换,我在Emacs里实现啦,如下(之前以为不行呢,我果然还是没有认清Emacs本质,这里没有不行一说)

(when (string-equal system-type "darwin")
  (setq mac-command-modifier 'control)  ; use command as control
  (setq mac-control-modifier 'super))

但我发现其实不怎么喜欢。因为OSX全局实现了Emacs的Ctrl风格的光标移动;用原键位的Command,由于我Emacs的使用习惯频繁误差快捷键,也是烦恼呢;还是滚回全局吧。

2 个赞

Vim 老手们都用 jk :wink:

1 个赞

不如空格舒服。

@LdBeth 空格得留给 Leader 键。

@oracleyue 我不推崇这样全局更改修饰键,而更倾向于软件内部按键绑定。因为一方面:电脑上又不是只有这一个软件,全局更改会影响其它软件行为的;另外,如果换台电脑,按键绑定使用起来会特别不习惯。

1 个赞

重点在于你把ctrl换到了space两侧

手腕悬空的肯定是练过钢琴的 :joy:
话说我发现我用 macbook 手腕是放在电脑上的,但是用外接键盘的时候由于键盘太厚,就悬空了。 所以这一票我投什么。

1 个赞

练了吉他之后发现左手小指变得特有劲儿

你这个名字真是太让人喜欢了,第一眼看还以为是BlingBlingDark,仔细看,BlindingDark,更耐读

:joy: 中二时期给自己取的网名,多少年用习惯了。而且碰巧有个游戏也取了这个名。

嗯,Mac下可以直接在Emacs里设为使用command键做ctrl,不需要全局修改键位,Linux没办法。

Xmodmap 可以做到根据不同软件修改键位,算是比较简陋的做法。

这个能在mac下实现吗?

我用的就是mac

有个软件叫karabiner element

https://github.com/fuxialexander/dotfiles/blob/master/home/.config/karabiner/karabiner.json

我刚用这个软件,新手,能分享你的设置吗?比如我想single press ctrl to \,但是ctrl加其他还是ctrl 你上面的链接不对啊。多谢了

上面的链接就是我的设置呀

可以去官方的complex modifications列表里找类似的,然后抄抄就好了。注意他的键的叫法可能和你的想象不一样,比如"equal_sign",可以去simple modifition里面加一个,然后看所有按键的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