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在 运行在终端中的 Emacs 中输入 C-< C->

这是 sf 上的提问,主要是在 Emacs 里面没法输入 C-< C->,猜测原因可能是当作 control sequence 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解决,有小伙伴知道怎么解决嘛? 先谢谢了。

如果你现在用的就是 macOS + iTerm2,可以参考(有截图的那个答案):

@xuchunyang 这个帖子 终端下,如何使用shift+key组合键? - #3,来自 xuchunyang 也是同样的方法,但是其实可以直接在 Preferences > Keys 里设置,不必到 Preferences > Profiles > [ProfileName] > Keys 下。

其它系统我不清楚,不过仍然可以试着搜索以下关键字寻找答案:

emacs + input-decode-map

2 个赞

谢谢,我也是 iTerm2,设置 key mapping 后可以正常工作了。

对于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参考我的 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