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改進 C++ LSP 體驗

怪不得,如果只有compile_commands.json呢,我以前试过,当时应该也不行,可以看这里

有些人專案的build directory放在同一級,有些build directory放在專案內(我用這一種)

llvm
  release
    include
      llvm
        Config
          config.h
    compile_commands.json
  debug
    compile_commands.json

如果把compile_commands.json作爲根標記,config.h的根就會標錯到llvm/release了。因此與其設置多個規則,我就簡單地用projectile和.ccls-root。這樣的壞處是:你下載一些archive比如musl-1.1.19.tar.gz,解壓,如果裏面沒有.git等projectile識別的標誌,就認不出根。

1 个赞

喔喔,我当时用json试的时候确实没有.git。

可不可以不使用项目根目录的概念呢?

当ccls直接打开当前或上层目录没有配置文件的代码时,ccls不索引。

当ccls直接打开当前或上层目录有配置文件的代码时,遵从最近的配置文件,缓存到所选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

当ccls通过include打开代码时,无论是第一种情况还是第二种情况,ccls沿用原来的配置,缓存到原来的目录。

想问一下索引生成是否和这个设置有关,如果是已经存在的项目,怎么主动建立索引

這個就像<a href=xxx />,但是難以知道Referer:是什麼。lsp-ui-peek--goto-xref用了hack,如果目標檔案沒有workspace,那麼繼承原檔案的workspace

@lemon0910 打開檔案後lsp-mode會啓動和major mode關聯的language server,自動在後臺索引。

提个问题 company-lsp 如何设置输入3个字符在开始补全 默认貌似一个字符就补全。custom-group 里没有找到

试试:

(company-minimum-prefix-length 3)
1 个赞

解决了 感谢

搞了半天都没什么反应,都不知道我错在哪里, 关键是不知道服务端有没有正常运行,怎么知道后端是否正常运行? 我系统是ubuntu 18.04 试了clangd作c++后端,感觉没反应,好像还是我的ggtags在起作用

我也有这个问题,想问一下后面您是怎么解决的呢?

不知道有没有人用过CMT MAKE,这套工具该怎么使用ccls呢?

还是company-tabnine牛逼,并且配置简单,如果你不用预览版的话也可以满足日常需要了 不过预览版还真是逆天了:slight_smile:

https://tabnine.com/

你还可以使用语法补全使得补全更为精准

在配置文件里限定后端,比如.cpp可以限定cquery或ccls

这个config_dir一般是在哪个目录

我的好像是是.config/TabNine下

~/.config/TabNine

好的,我试一下

这玩意要收费的呀

对我来说C++ LSP主要有两个问题:

一个是在header里修改了东西以后,include这个header的cpp里不能自动pick up这个改变,还是给我标错误,需要手工revert buffer一下才会好。这个是100%可以重现的。

另一个是在修改代码时经常会发生lsp似乎parse了不完整的代码行,也就是说代码本身是正确的,但是lsp可能没有正确的检测到修改的范围,所以incremental parse失败了,给我把没问题的代码标成错误的。也需要手工revert buffer一下才会好。这个不知道如何重现,但是经常发生。

@MaskRay 你觉得这些是lsp-mode的问题还是ccls的问题?

1 个赞

Refactor WorkingFiles and CompletionManager · MaskRay/ccls@ab48663 · GitHub 是記錄在 https://github.com/MaskRay/ccls/releases/tag/0.20181225.9 的改進。

In DiagnosticMain, if an included file was modified, cancel the DiagTask and create a PreambleTask instead. The task sets from_diag so as to trigger immediate DiagTask after the preamble is built.

你可以嘗試在 a.cc 裏寫#include "a.h"\nint foo() { return bar(); }

一開始a.h是空的,a.cc有diagnostic。往a.hint bar();,再回到a.cc,就看到diagnostic消失了。

如果滯留的話,可能是flycheck長期以來的問題

另一个是在修改代码时经常会发生lsp似乎parse了不完整的代码行,也就是说代码本身是正确的,但是lsp可能没有正确的检测到修改的范围,所以incremental parse失败了,给我把没问题的代码标成错误的。也需要手工revert buffer一下才会好。这个不知道如何重现,但是经常发生。

編輯太快導致的問題?這個我也覺得ccls是無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