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ode里的ipython代码块,如何自动完成

spacemacs已装ob-ipython,其他都还算爽,就是和python-mode不太一样,自动完成也有,但是是单词自动补全的,缩进和双括号都没有,求指教

org-edit-block

要的就是它,多谢

其实你愿意折腾的话还能直接在代码块里补全而不用弹出个窗口编辑,就是目前 bug 比较多。

1 个赞

现在尝试用org-mode做数据分析,总是感觉不得要领,大手们做数据分析的时候,是如何用顺手的?开shell吗?还是直接在org-mode里面执行?

Emacs 上没有像类似与 Spyder 和 Pycharm 的 Variable Explorer 的功能。虽然 ob-ipython 优化了,数据能以 Org-table 形式输出,但数据分析很需要定义跳转,和查看 Variable。所以我一般开两个编辑器,一个 Pycharm,和 Emacs。Pycharm 来完成 Emacs 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上面两个库一般是需要些 Emacs-lisp 的底子,因为你需要整合进你的 Emacs 配置中,而且Spacemacs 的 Python Layer 使用的是 Anaconda-mode, 不是 Elpy,估计你一时半会儿也没法实现这功能。

第一个能在 Org-mode 直接写 Python, 括号,缩进,自动补全都能实现,不用 进入 Org-src-edit 中编辑,第二个类似与 Rstudio ,把 Python 画出来的图都放在一个 Buffer 中,你能更方便的浏览。

如果你用 R 语言的话,ESS 倒是有 Variable Explorer 的功能,只能说没有 Emacs 做不到的,只是没人把这个功能写出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