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macs-China favicon.png 的一点小建议

Screenshot_2017-11-07_17-55-07

在我的Firefox 56上, Emacs-China 的图标周围的白框真的…

图标这张图确实有白框,但奇怪的是我osx chrome下切到别的标签页,这个标签是灰色的时候,这个白框并没有出现 :thinking:

看了下,两张 png 图背景居然不透明。记得 logo 好像是自己设计的?有空改一下吧。

https://emacs-china.org/uploads/default/original/1X/ebb284b1e209aa93c9744227e1374130f8190aec.png

已经有人提过同样的问题了:

/cc @XCREATES @twlz0ne

@JJPandari 提到的 .ico 文件其实是透明的,只不过在从地址栏打开的时候,浏览器设置了白色背景,打开 Developer Tools 把样式去掉就能看出透明了:

@ashfinal 和上面引用帖子提到的 .png 确实不透明。有的浏览器正好使用了这张不透明的图片作为 icon。

不知道本站的图片是如何生成的。如果 .ico 背景透明,说明原图也是透明的。但是在转 144x144 这个 .png 图标的时候,显然把 png alpha 通道丢掉了,变成了不透明。

2 个赞

强制加一个边框,填充上背景,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rofl:

以上提到的 png 图片分别在 iPhone/iPad 等 home 屏,以及浏览器书签中会用到。绝大部分网站用的都是背景透明图片。

logo 是自己设计的话,赶紧重新导一个换上。现在给人盗版站的感觉 :ro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