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 develop branch 通过pull更新后启动出现异常

当前用的是develop branch,macOS 10.13,一直通过SourceTree的git pull来升级到最新版的commit,之前几个月一直更新正常。

但是刚刚(2017-10-31)再次pull下来commit 0ea72bcd这个版本后,再次启动Spacemacs界面就变成下面样子了(好像是变成原生Emacs了),而且还有报错信息。

如果我checkout到前一个commit(0aee37fb),再启动Spacemacs,界面就是正常的Spacemacs界面。但是界面上也有一个error提示

不知道这是什么造成的,应该如何解决。

希望道友们提供协助,谢谢大家。

联动贴: 传闻已久的 spacemacs 0.300 终于不远了 (develop 用户注意) - #12,来自 LdBeth

我已经暂时停止通过 pull 升级 spacemacs develop 了,准备等到 master 0.300 上线再说。当然如果想帮忙测试的话不要像我这样。

master 0.300发布时,是否在截止到发布时的develope中的最新commit所含的feature,bugfix等,都会合并到master 300中?

不会,应该只会合并一部分

可以用SPC f e D对比一下.spacemacs文件跟最新版的差异,我昨天升级的,也遇到了点儿问题,不过问题跟你的不同,同步了一下.spacemacs文件之后就OK了

2 个赞

更新: 我再次pull到commit: a363f85d 后,之前的问题消失了。 而且连之前每次启动Spacemacs会出现的一个 path warning 提示都消失了。

@everiori 的这个提示很好,根据Spacemacs的官网说明,每次pull一个新版本后,好像最佳做法都是应该立刻update package和SPC f e D来将本地.spacemacs配置对比一下pull下来的新版本的.spacemacs推荐模板文件,并相应调整本地配置文件内容的。

想想我最近确实一直只pull develop,而没有做过配置文件的更新调整了。

谢谢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