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体验传统的 unix 使用方式

http://sdf.org

这个非赢利组织提供免费的传统 unix 体验。就是一大堆用户在同一个服务器上,通过邮件系统,bbs,tty 和别的用户交流,没有管理权限,用同一个软件仓库,想装什么软件要联系管理员。还有一堆经典 unix 游戏可以玩。另外还提供 Minecraft 服务器。

试用用户有 200 MB 硬盘,使用 NetBSD 系统。可以用内部聊天和字符界面浏览器,建立个人页面,mutt 和 pop3 imap 收件,可以玩 mud 等游戏,不过只有默认功能有限的 shell,编辑器只有 peco,666 天以后失效。由正式用户帮忙免费验证或者在 PayPal捐 3 美元以后验证转正式用户,仍然免费使用,编辑器增加 ed, ex, vi, pico, nano, emacs, 邮件应用有 elm, pine, alpine, mailx and rmail,开放 ssh, ftp, sftp 端口,能上内部 Usenet。能绑定外部邮箱接收系统通知。周末能上外部 irc,

如果觉得体验良好,可以捐 36刀 成为终身会员,有 600 MB 储存以及 gcc, elisp, perl, php, python, ruby,向外连接的 telnet, ssh, sftp, ftp, ytalk, irc, snarf, wget,向外发送邮件,能享受独立于普通用户的服务器。在此基础上可以每月 7 美元的价格使用 Plan9 VPS(1024MB RAM,20GB Storage,也有 Centos 7, Debian 8.4, NetBSD 7 和其他套餐可以选)和每月 4 美元的虚拟专线服务。另有其他服务可选

5 个赞

2 个赞

从那个回复找到这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

话说里面有个sdf的中文网

sdfclub.cn SDF China User Support Forum

好像是死了

嗯⋯⋯是挂了。

https://web.archive.org/web/20070821093600/http://sdfclub.cn:80/

SDF 的管理員 smj 今天和我说起了這事⋯⋯

 [smj]      lets make a plan.

六月十六日是SDF的35周年纪念。最近因为有自媒体在B站上宣传了一把SDF,新来了很多中文用户,smj和我一合计就建了个QQ群,新用户入群作自我介紹可以减免用 paypal 验证,现在进群还可以免費领 Wordpress (当然,在SDF上建靜态博客和gopher本身就是免費的)。

http://sdf-cn.org/?p=260

7 个赞

自我介绍可太恐怖了,梦回高一(///w///)

进去默默潜水围观前辈

话说这个梦想之贴竟然被挖出来了!~

1 个赞

Oracle 给 Solaris 10下载,可以玩玩CDE。

我先用paypal捐了36刀,标注了“arpa”和我的用户名,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没什么变化,试着用gcc,不行;过几天后我用paypal捐了3刀,标注了“Validate”和我的用户名,然后第二天就可以使用gcc了。这是不是说明我现在是终身会员了?

打开sdf-cn的话,Chrome浏览器会显示“Not secure”,是证书出问题了吗?

是。

证书不是我搞的,没得办法。

多谢提醒!我去玩了。

Oops! That page can’t be found.

服务器清空了

我最近登录了一下SDF,想用一下gcc,但出现了“ksh: gcc: cannot execute - Permission denied”。但我记得我之前在捐助过后是可以正常使用gcc的。是集群更新后没把权限处理好吗?

应该是的,去BBOARD的REQUEST版块提一下

有个问题我咨询一下。我想试一下SDF的gitea https://git.sdf.org/ ,尝试用自己在SDF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结果登录不了。是要做一些额外的设置才能用这个gitea吗?我是终身会员。

需要用 SDF 邮箱向 membership 写邮件申请。

好的。多谢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