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荐功能全面的线性方程组求解器

Google 上搜索到的功能都不够全面,求推荐好用的网络版线性方程组求解器,要求:

  1. 能够处理唯一解,无穷多解(给出参数表达式),无解等多种情形。
  2. 能够指定结果四舍五入的位数
  3. 不限制矩阵的形状,(有的网站只提供 2X2,3X3 这种方阵的求解)

为何不用matlab/octave……

网络版……上ssh :smirk:

matlab 很久不用了,现在能用 Python 解决的尽量用 Python。

我应该再加一条要求,不编程。找这个是为了方便验证我写的 Python Module的结果,

只知道 maxima ……

试试mathematics,有网页版的

不太懂你的需求了。 如果是在线可解的线性方程组那应该大部分语言有相应的求解module,matlab无疑应该是最全面的,我想python应该也有,为什么要自己写。即使是自己写了,应该也可以拿同一种语言/另一种语言来进行测试,不用编程的验证需求反而很奇怪。

试试mathematis吧

能不能麻烦给一下 mathematica 求解线性方程组的链接。不是我做伸手党,我实在没找到哪个页面可以直接求解线性方程组。

PS:我的用词还是引发了误解。抱歉,我其实是想要直接在浏览器就能用的那种“网络版”,准确来说是网页版应用。

推荐用julia取代matlab 楼主的情况,可以使用ijulia notebook,是julia的浏览器客户端 有关具体线性代数的函数请参考 https://docs.julialang.org/en/release-0.5/manual/linear-algeb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