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一下,问问大家平时大家有都用什么样的快捷键?

我基本上是保留了,emacs默认操作快捷键。如果写代码相关的工具扩展,快捷键基本上被我重新定义成了自己的习惯。 主要方便记忆。 目前采用的是doom的方式绑定,一些特例会用use-package :bind 来做。用doom的方式主要方便区别不同mode下的快捷键。

还有什么更好的么?

cua-mode enable

我的早已发出来了 , 畅玩emacs:一种全新的emacs快捷键使用方式(总结贴) ,注意,虽然看起来改得多,但emacs默认快捷键我也是基本保留了下来的

我一般是在x-server层面把Capslock映射到Ctrl键

setxkbmap -option "ctrl:nocaps"

然后在emacs层面:

  1. C-x 开头设定一些编辑器相关的基础命令
  2. C-c 开头是文字编辑相关的快捷键
  3. C-c C-x 开头是一些文字编辑模式的命令
  4. Super键开头统一设置为Orgmode GTD功能以及org-agenda 的快捷键
  5. M-[ ] 的键用C-m C-[ ] 代替(比如M-x 就是 C-m C-x)
  6. Meta 键(左Alt)开头只用来控制 i3wm

用的自己写的模式编辑,这套方案没有动任何的默认按捷键,所以原生快捷键也在用。有时没有 emacs 的时候我会用 mg 或 zile 之类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