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主题时,选择文件的高亮显示失效

doom下几个白色主题(如doom-one-light,dao等主题中),当按键盘jk选择文件时,看不出区别(如图方框),只在红色圆框处显示序号,请问这个怎么设置?

这是主题给补全框架设置颜色的问题,M-x customize-face在补全框架的faces里找找与 highlight、candidate 或者 selection 相关的face。找出来后改一改深色的即可。

例如我没有添加主题,使用默认的主题,由下图可见:“选择文件的高亮显示”颜色继承(inherit)了hl-line的颜色,那我改一改hl-line的颜色就可以改掉“选择文件的高亮显示”颜色了,当然也可以另外自定义“选择文件的高亮显示”的颜色。

感谢详细解答。theme的参数众多,如何找是个问题,按照给的提示,我查找了highlight、candidate 或者 selection ,有一个比较像,doom-modeline-highlight,按照提示修改之后,没有变化,看来不是这个参数。

我在doom下,doom-one-light或dao主题下,按spc-f-f,打开文件时,遇到这种情况的。

这是emacs底下那条信息栏(mode-line)的高亮,改这里没用。

f0f0f0改成其他颜色试试:

不是改这里,请移步:

这明明有区别啊?看看data文件夹的背景颜色不同,你眼神不够好啊。如果是用ivy,可以用arrow来显示,参考 ivy-format-functions-alist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