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学习经验~

想想入门已经有半年了

最近在学大佬的配置 Steve Purcell 有点问题想请教大家

大佬的配置模块化做的很好 代码也很清晰 正在一点点的看

问题是: 如何快速的拿来工作 边工作边学习记忆性强一点

比如如何知道大佬常用的快捷键( 切换buffer 查找文件 替换 文件中查找 代码导航 跳转) 看大佬好像没怎么hack 快捷键 都是原生快捷键 c-x b c-x c-f c-s 之类的

难道都是直接命令行敲函数的?

求一些经验 或者方法 可以跟上大佬的步伐

可能问的太笼统了 举个例子:

这个操作可能比较常用 但是从代码来看 快捷键按起来很蛋疼
命令行输也不方便 也不知道大佬是不是用这个函数

自己顶一下 ~~

好吧 我知道我的问题没什么营养

emacs的原生快捷键有自己的设计逻辑吧,常用的一般不用改。如果你不喜欢一些按键,可以自定义的,用define-key, global-set-key,local-set-key等。也有一些非常好用的按键插件,比如 hydra,general等。

我刚开始也是想用大佬的配置来着,用了几个,在我的windows上各种不顺利,最后放弃了选择自己折腾。

感觉入门时最大的不舒服就是各种快捷键怎么按怎么难按,实在受不了原生快捷键了,就折腾自定义快捷键,结果就弄出了一套比较独特的按键方式 我的emacs按键使用方式-用shift,看来比较独特,有人也这样用过吗? ,这时候又学会了hydra(自定义按键神器), 应该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emacs终于开始用顺手了。

当我换成其它编辑器按快捷键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怀念我在emacs上整出来的这一套按键方式,又不想在其它编辑器上又把这套快捷键重新弄一遍,只好又回归emacs。

快速的拿来工作这个估计很难,建议开始时还是要用其它编辑器,直到你觉得emacs已经开始用顺手了,在逐步拿来取代电脑里的其它编辑器。(我就是)

我其实已经折腾了好久了

觉得大佬的配置已经迭代了十几年 应该是比较科学的 包括陈斌的 我都看过一些

最后还是放弃了evil

主要是发现 purcell的配置 基本没改快捷键 好奇他是怎么玩的 看来只能去github上问问他了

说真的,快捷键按起来难受的话,可以先考虑换个机械键盘。

快捷键自己按的舒服就行了,要什么科学不科学的。关键是能不能这样那样设置。把自己舒服的按键绑定到自己最常用的功能上。

是的,我公司电脑IDE快捷功能直接绑键F1~F12简单粗暴

你和Purcell的工作和习惯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内容上高度重合的话可以先直接用着,工作中觉得有什么地方不舒服或者是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函数或键绑定,然后再去看看大神的配制嘛。

快捷键一般都是有逻辑的,每个人不一样。你可以先尝试理解下为什么这么绑。

ctrl改键是个很好的办法。

1 个赞

我好像没表述清楚,我也基本不改原生快捷键的,我是增加快捷键,shift+26个字母及,号再次组合成N个快捷键,可以与原生快捷键兼容一起共用,一个原生快捷键都不用改,我觉得大佬们对快捷键应该也是类似的用法吧。

快捷键按的不舒服主要是Ctrl的位置,用win键盘,Ctrl左下、右下的,按的舒服才怪呢。如果是mac键盘,直接用cmd键当ctrl用大拇指按就舒服很多。另外把caps设成ctrl用小拇指按的方式也很流行(起码比用小拇指按左下角落的ctrl舒服多了)。自己多调调ctrl键的位置,选个最舒服的方案,磨刀不误砍柴工。

我是用hhkb的,又是用mac或linux,所以键位就很适合emacs这类远古生物了。win键盘的键位排布真的emacs不友好,(非常想抠掉ctrl和alt之间的那些个垃圾键),非得重新映射过才好用,这大概也是win下emacs不如vim流行的原因之一吧

换上一把机械键盘,然后习惯一下用手掌压左右的Ctrl键+ Emacs原生键位就很舒服了,自从习惯了这个以后我都不用evil-mode了。习惯了掌压你就会爱上Win的键盘布局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