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推荐一下喜欢的等宽字体?

网上有“免費”下載的。

1 个赞

挺漂亮呀,这个字体和雅黑能对齐吗

试用了Spot Mono,在macbook air 2020上感觉默认行间距有点大,ubuntu mono能显示46行,Spot Mono只能显示38行。

难道你不觉得 Fira Code、Ubuntu Mono 这样的字体行间距有点儿小了吗?尤其在 Emacs 这种不方便调节行间距的编辑器中

看习惯了unbuto mono这种行距小的,可以一屏多显示几行。

如果你说的是 org-mode 里面的表格对齐的话,是不行的。大部分字体都不行。 但是有一个valign包可以解决对齐的问题。

哦哦,谢谢你

我用 0.64 倍行距,右边是正常行距的 SF Mono 对比。

1 个赞

发现mononoki的设计比较有意思,本身是圆润的无衬线字体却用短凸出笔划和不圆润的过渡形成一种衬线的感觉,我模仿这种感觉自定义了一个Iosevka,自己看着还行 :rofl:

https://github.com/pRot0ta1p/Iosevka/blob/53f215a14115db157b52f3ff87ab4f294198593f/private-build-plans.toml

3 个赞

求分享~~~

配置文件我贴出来了,建议用docker编译

发现这个微软开发的Cascadia Code字体挺耐看的,字体比较宽,看的不累眼。 但是同样的字体设置,在Linux 或者 WSL 下注释部分的斜体没法显示出来,Windows 上可以显示。请问有人知道是什么问题吗?

这是Windows 上,可以正常显示:

这是WSL 或者 Arch Linux 下的效果:

但是菜单设置中还是可以看到斜体是有的:

1 个赞

@mezi 请问下你是在 Linux 系统下用的这个 Cascadia Code 字体吗?我在WSL 和 Linux 都没法在font-lock-comment-face 下显示斜体字。

我在windows下使用,我给font-lock-comment-face 添加了(:slant italic)

我这的现象比较奇怪。
我在Windows 上用这个字体是没问题的,但是Linux下就没法识别斜体。我看 ont-lock-comment-face 也是启用了(:slant italic)的。

类似的问题,在Windows 上 SF Mono 字体 无法显示斜体,但是在 Linux 和 Mac 下就可以。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一样的配置,Win上可以,Linux无法显示Cascadia的斜体。

我看Font manager里就没显示italic的字形,Emacs中也无法显示。

感觉是 Emacs 的bug,SF-Mono 也有类似问题,在Windows 上不显示斜体,而且字体比较粗,在 Linux下能正常显示斜体,但字体比较细(Linux 下应该是对的,因为Mac 上也是比较细)。我现在用 SF-Mono,虽然没斜体,习惯了感觉也没什么关系 :grinning:

IBM VGA

Sans relif

我也是 IBM VGA 有不同的字号,这个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