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更好地分离出一个专门用来管理日程的进程?

大家好!

我的环境是 Linux + Emacs 27.0.60,并且开始学习使用 Org-mode 管理日程。

现在我一般是直接打开两个 daemon, 默认的用来一般使用,日程 daemon 中只打开了几个 org 文件。

之所以单独分一个日程 daemon,是因为我还没像大佬们一样一切生活都在 emacs 进行,相较而言,设置一个可以热键全局呼出/隐藏的独立日程窗口更适合我。我之前也尝试过使用一个 daemon,但是发现我的 buffer 列表更加混乱,PS: 我没有使用类似 perspective.el 的插件,因为我发现多开一个 daemon 并没有大的内存消耗,而且更加稳定。

现在我的问题是我两个 daemon 都在加载全部配置,这对日程 Daemon 来说有点浪费了,因为我只在里面查看那几个 org 文件。我想请教一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使日程 Daemon 加载尽可能少的包?能不能利用 early-init.el 直接加载不同的模式?

提前感谢诸位。

emacs --daemon -q -l <init-mini.el>

Emacs允许你屏蔽掉默认的init文件,然后手动加载一个,这样你可以把日程daemon的配置单独分到一个文件里加载。

嗯,我之前准备用这个的。

但是偶然间看到 early-init.el 会更早加载,所以我想有没有办法向它传递参数或者变量然后按不同 mode 加载?

但是你没法给early-init通知你要进入什么模式,最后还是要在命令行参数做手脚。那样还不如弄init文件

我就是被困在这了,才跑到论坛来求助的,看来还是要像二楼那样了。

谢谢大佬的回复。

init.el 怎么弄? 我还没往这想过。

有点手快,查到了。

有点好奇 为什么要专门分出来一个进程?

我自己感觉一个进程没有感觉到性能上特别受不了的。

  • 之前用一个 daemon 时,我是把日程单独列了一个 frame,但是这个 frame 和其他的有点串 buffer, 我又不大想装 perspective 这样的插件,就决定新开一个 daemon 了。

  • 最近配置 emacs 有时需要重启 emacs (甚至起不来),留一个日程 daemon 更方便一些。

  • 至今没感到什么太大劣势。

给自己更新一下。

我最后用的是环境变量的方式,我设置了一个 _EMACS_LOAD_MODE_ , 然后在 init.el 查看这个变量是什么值,然后再加载不同模式。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