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各种模式的窗口划分

大家好,请问有没有什么包可以提供一个全局的minor mode之类的来限制各种包提供的模式启动时自动的窗口划分?

比如,假如窗口尚未划分,那么启动一个模式,就自动垂直划分; 而如果激活窗口在一个垂直划分的窗口中,那么再启动一个模式,就自动水平划分; 而如果激活窗口在一个水平划分的窗口中,那么再启动一个模式,就自动垂直划分。 而且可以指定某些模式启动时能独占窗口,而其它不可以。

现在扩展装多了之后,每种模式都各行其事,有些还不提供窗口划分的行为的设置,很多启动之后都需要手动调整,感觉有些混乱,不知道有没有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或者直接修改display-buffer-alist。简单的设置可以调整split-height-thresholdsplit-width-threshold

1 个赞

非常感谢,我试试shackle~后两种都折腾过,没有达到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