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Vim - 让你的vim变得更加高效和强大

Build Status Version 0.1.0-dev MIT License Doc QQ Gitter Facebook GitHub watchers GitHub stars GitHub forks Twitter Follow

项 目 主 页: spacevim.org

Github 地址 : SpaceVim/SpaceVim, 欢迎Star或fork,感谢支持! 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在github提交issue将更容易被关注和修复。我们也欢迎喜欢vim的用户加入我们的QQ群,一起讨论vim相关的技巧,点击加入Vim/SpaceVim用户群

SpaceVim 是一个模块化配置集合,包含针对各种语言开发的插件和相应的优化配置。目前支持多种语言的自动补全、语法检测、代码格式化,而且启动速度飞快。SpaceVim的另一核心理念就是按序延迟加载,目前90%的插件都是滞后加载。SpaceVim模块化的思想来源于 spacemacs的layer(模块),将各种功能包装好封装成一个layer,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载入相应的layer,实现自定义SpaceVim。 SpaceVim对于新手有着非常友好的界面,界面格局和大多数IDE也比较类似。不过为了更好的体验SpaceVim,建议对于vim需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建议阅读这篇关于vim的教程 vim-galore.

安装

Linux 或 Mac 下

SpaceVim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curl -sLf https://spacevim.org/install.sh | bash 

想要获取更多的自定义的安装方式,请参考:

curl -sLf https://spacevim.org/install.sh | bash -s -- -h

在初次使用SpaceVim的时候,当你打开vim时,SpaceVim会下载需要的插件,请等待下载过程完成,如果有失败的,可以手动执行 :

viml :call dein#install()

SpaceVim是一种模块化配置,可以运行在vim或者neovim上,关于vim以及neovim的安装,请参考以下链接: 安装neovim 从源码编译vim

windows系统下的安装步骤:

Windows 下 vim 用户只需要将本仓库克隆到用户 HOME 目录下的 vimfiles 即可,打开 CMD 默认的目录默认即为 HOME 目录,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paceVim/SpaceVim.git vimfiles

Windows 下 neovim 用户 需要将本仓库克隆到用户 HOME 目录下的 AppData\Local\nvim,想要获取跟多关于 neovim 安装相关的知识,可以访问 neovim 的 wiki, wiki 写的非常详细。打开 CMD 初始目录默认一般即为 HOME 目录,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paceVim/SpaceVim.git AppData\Local\nvim

特性

  • 以neovim为主的新特性实现
  • 模块化设置
  • 依赖 dein.vim 的延迟加载,90%插件延迟加载,启动速度极快 高效,
  • 轻量级 Unite为主的工作平台
  • 优雅的界面
  • 针对不同语言开发的优化 可扩展的补全引擎,vim下为neocomplete, neovim 下为 deoplete 细致的tags管理 轻量
  • 状态栏

Unite work flow

unite

目前已经支持多种语言开发,我比较喜欢spacemacs的模块化的配置,就借鉴了下。

近期做了一些变更,有兴趣的可以来github看看。目前有一些疑惑,emacs的默认按键映射和spacemacs有没有什么关系,我虽然比较喜欢模块化设置,但是对连续按多个按键激活一个功能很抵触,超过3个按键就让人发毛!

主要区别是 Emacs 默认有 Wait-Key,按下 C-x 以后去喝杯茶还能再按 C-c ,Spacemacs的Leader-key也是因为这种特性可以设置的很长。 Vim 默认行为下按Leader-key以后稍微一发呆就没了,所以我没有把Leader-key设置得很长(一般2到3个键长度),尽量分摊给多个作为Leader的按键。

@zhcosin

Hi 我看到你在先前帖子留言了,我觉得吧,做好自己的项目才好,有人用,有人提交ISSUE PR,才能不断提高。

Wait-key我可以实现,我在vim-chat这个插件中就是利用了这个特性,不然的话也无法创建一个聊天模式。

你这搞得我又想判回原教了

欢迎回归神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