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emacs如何修改一个主题theme的细节?

比如,我使用的是molaikai的主题,但是我觉得其中有一个配色和字体方案需要调整,比如语言的关键字,我想把字体换成斜体,原本注释的灰色字体,我想调亮一些。

请问这些细节的调整,该在哪里入手?

在注释处describe-face获取face名,再customize-face这个face。光标在注释处时customize-face应该会默认选中注释的face。

spacemacs/user-init里加个

  (setq custom-file "./custom.el")
  (load custom-file)

吧,默认写在init.el的末尾比较难看。(记得手动把这里已有的custom内容copy到上述文件里)

如果你以后重装系统/换电脑/换平台,还会需要做同样的调整,那么不建议保存在 custom.el 文件,因为 custom.el 是最可被牺牲的那个文件,应该直接写在配置文件中:

(set-face-attribute 'foo-face nil
                    :background "#666"
                    ;; ...
                    )

这样它就能生效了。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