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对 shell script 中 heredoc 高亮的支持

请问大家知道有什么插件能把 shell script 中的 heredoc 当作某种编程语言的代码进行高亮吗?就像 org mode 给 src block 加语法高亮那样。

我现在在尝试用 shell script 生成某种编程语言的代码,用到的最多的特性就是 heredoc。heredoc 没有合适高亮的话,写起来容易出错。

我认为你更需要这个:separedit.el,像编辑 org-mode 代码块一样编辑 heredoc。

1 个赞

你好,这个模式确实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不过我尝试的时候发现,编辑 heredoc 内容, commit 之后,原文件中的所有行都被加上了 // 前缀。感觉是个 bug。

是我的锅。

这个问题上个月(:point_right: 5f055df)就修好了,结果忘了提交,因为我自己是直接用本地仓库 :sweat_smile:

你可以等几个小时从 melpa 更新包,或者直接 clone 代码使用。

我已经用起来了,很方便。要是 commit 之后能更新原文件中 heredoc 代码高亮的话就完美了:)

heredoc 代码高亮你得找 shell-script-mode 作者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