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im的内存使用问题

我在Mac上使用Emacs,刚打开时内存占用大概是100M左右,但是如果我使用pyim输入中文的话内存使用会直接增加到800多M。我用了pyim-greatdict那个解压后大概80M左右的词典,这是正常现象吗?

M-x profiler-start 选择cpu+mem, 一段时间后, M-x profiler-report

pyim那个巨型词典我没有用过, 不过你应该可以先自己调试一下, 把pyim-greatdict下了, 在看看内存和cpu的占用率高不高.

如果使用大词典的话,profile截图如下

可以看到pyim的内存占用大概在450M左右,此时活动监视器显示emacs内存占用大概在800M。 如果去掉大词典,profile截图 这时pyim的内存占用在300M左右,从这里来看下降不多,但是活动监视器里emacs此时只占用230M内存,竟然比pyim单项还少,不清楚原因何在。

为了提高查询速度, pyim将词库转换为哈希表,所以很占内存,另外greatdict太大了,包含了许多很少用的词,未必合适你

1 个赞

怪不得,那只好换个小点的词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