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个工具pasteex-mode:一键保存剪贴板图片并插入图片链接(基于PasteEx)

快捷地在org-modemarkdown-mode中插入图片是一个痛点,最近动手写了个简单的小插件pasteex-mode,实现一键保存剪贴板中的图片到文件并同时插入文件链接到当前buffer中,基于PasteEx这款很棒的开源软件实现的,不过目前只能支持Windows。

如果有类似痛点欢迎使用 :wink:

1 个赞

macOS 平台貌似可用 pngpaste,并且 Emacs Mac Port 原生就支持获得剪切板中的图片数据,我以前试过并发过一个帖子,印象中效果不太理想,好像因为图片数据是专有格式,不是常见的 PNG。

前两天刚分享过,适用于 macOS

你现在的工作流就非常舒服、顺滑,pasteex-mode现在的实现方式就是这种很土的方式:rofl:

其实在做的过程中也在思考如何能做到跨平台(Windows/MacOS/Linux),而且如果能用纯elisp来实现,那样就更完美了,还在思考中。

1 个赞

可以写个Chrome插件

不仅能保存图片 连内容都能存

感谢这个PR,pasteex-mode当前已支持MacOS(基于pngp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