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org的問題

1 我看視頻里 <s 然後 tab 就可以自動補全 SRC block,但是爲啥我這個啥也沒有發生

2 我還是看視頻 看別人創建了一個里在link上面按回車就到了那個文件,但是我這個啥反映也沒有。

謝謝

那是一个叫做 snippet 插件在起作用.

(require 'org-tempo)

論壇裏面這個問題問過很多次了

1 个赞

請問在link上按回車進入鏈接是什麼操作? 還有,在一個選中文字上按 空格 m l 創建鏈接,是需要什麼配置嗎?

謝謝

应该是 org-ctrl-c-ret 这个命令,默认快捷键是 C-c ENTER

如果是自己的配置,可以使用 general,可以参考我的配置,不过新手建议从 Spacemacs 和 Doom Emacs 开始

1 个赞
(setq org-return-follows-link t)

我不确定在 spacemacs|doom(你也没说你用的啥,你提了 空格 m l 創建鏈接 所以猜测你用了这俩之一) 里是否生效。

关于SRC block并不建议开启 org-tempo,而是使用最新的 C-c C-, ,优势是可以选中已有的 block 直接 wrap。

1 个赞

學習到了,這個很好用!謝謝。

不知道回車的是什麼,也沒用空格的操作

默認

C-c C-l 是 insert link (可以和 C-u 搭配

C-c C-o 是 open link

C-c & 是 jump back (可以和 C-% 搭配

1 个赞

在org文件里的link上按回车键直接打开链接内容,要设置 (setq org-return-follows-link t),使链接在当前buffer中打开,而不是其它窗口中打开,要设置 (add-to-list 'org-link-frame-setup '(file . find-file))

不过这个设置对于org表格里面的链接没有效果,要org表格里面的link也能按回车直接打开,我目前知道的办法 就是改org-mode的源码

成功了,但是有兩個問題。 1 我是用evil mode,在普通模式下,回車沒反映,必須編輯模式 2 每次回車他mini buffer都問我一句是否要進入,如何可以屏蔽這個,直接進入呢?

謝謝。

没用evil,每次回車他mini buffer都問我一句是否要進入 ,这个问题也没遇到过(或者是我某处的设置影响了),我遇到的就是org里运行elisp代码会有弹出窗口,这个问题已解决 在org-mode中运行elisp代码如何避免弹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