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org打标签的管理

请教org都打什么标签,比如系统的“标签树”管理的工作流。

现在用 idea 记录临时想法,event 标注重要的事件,relations ,fi关系,finance, programming 等一级标签,

原先区分 work 和 life,后来觉得用不上。一点应用经验是,一个todo, 一个记录打的标签多多益善。

请教诸位打标签的分类和工作流。

很少用tag,我用自定义的keyword代替,TODO/DONE。

ACTIVE ON-HOLD COMPLETED DROPPED

源于devonthink。

模仿Devonthink和GTD,一个agenda文件,只有Inbox,Project和Review三个大项,未做的内容收集到Inbox,每个要做的事情辨别为一个一个的Project和设定Deadline(如果是需要按时完成的项目)或者Schedule Date(如果是defer的项目),做完的Project放进Review,设定review的时间。

按需求对重要的项目做tag。

例子

* Inbox
      发邮件
* Project
      ** ACTIVE 英语学习
          *** 背诵新概念英语第三册第一课
      ** ON-HOLD 日语学习
* Review

此法管理个人项目简单明了,配合orgzly一流。

2 个赞

这套方法好像需要深入的思考。我感觉project不太好定义,当想一个自己个人的project类的时候,很费脑筋,只写todo不费脑筋,日后再慢慢归类到某个project里,用打标签的方法。

我用 org-brain 管理标签,感觉挺好用,你可以试试

1 个赞

有点费脑筋。所以没分类前是在inbox里面。

1 个赞

可以分享下相关经验吗,我现在使用org-brain来进行知识管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