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ode里面的代码块和表格能和外部程序交互吗?

女黑客那帖子下面,我看到有朋友提了个有意思的问题,发出来让大家讨论一下:

org-mode里面的代码块和表格能和外部程序交互吗?

当然可以喽,只要是数据,程序就可以处理。交互就是,获取表格的数据,然后用外部程序处理,然后写回表格,找找emacs表格的api,没有就自己写。

1 个赞

可以在org的链接中嵌入elisp代码实现,我写过 简单示例 ,后面遇到的麻烦是 org-mode总是卡死 :joy:,因为我数据库有大量json格式的数据,就一行文本但几百kb,感觉org-mode遇到其它超长行文本也不至于完全卡死,但json超级长行就显示不来完全动不了了,不得不换到浏览器里处理

1 个赞

不知道 emacs 29 里 buildin emacssqlite 会不会对你说的问题有帮助,我理解为 Emacs 没有类似暂存区、缓冲区和交换区的概念。

而 org-roam 就得借用 sqlite 这些来暂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