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些用org-mode写成的精品中文文章

我的orgcms 可以联机使用,可以异步刷新页面和提交数据,不卡住emacs。

要做到像使用网页应用一样使用org-mode依旧困难重重,但也并非不可能, 因为可以联机使用,这意味着我可以将其做成一个在线服务发布,就像做个网站一样,只不过这个网站使用org-mode作为前端渲染页面。

在org-mode里阅读内容,比如阅读小说,我感觉是比在浏览器里阅读效率高,因为全是内容,并且编辑复制粘贴都更方便。

我未来可能真的会把这个网站做出来,想在上面转载一些用org写成的精品中文文章,这类文章应该是很多的,但不好找,我只想起 @redguardtoo一年成为emacs高手是用org-mode中文写的,并在github上发布。

请教坛友们,有那些用org-mode写成的并以org文件公开发布的中文文章?想收集一些,也许那天这个网站真的做出来了呢

1 个赞

@lujun9972 整理和翻译了一些 emacs ducoments,内容挺全的,可能对楼主有帮助。

2 个赞

感谢分享 ,添加了一个文章来源字段,期待看到更多经典的org作品

1 个赞

以org-mode为前端的网站制作中,争取能早日上线! 遇到了新问题。

服务器端收到elisp发起的http请求后是使用php session记录会话信息,php session在win10做服务器情况下,org-mode中是可以用的,基本没出过问题。

然而服务器换成linux CentOS7.6,win10下的org-mode通过ip地址访问服务器,这时php session就失效了用不了,而在浏览器中php session功能是正常的,就是emacs org-mode不行。

找不出原因来,只好想其它办法实现类似session的功能,然而如何实现才能让emacs org-mode可用?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