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ode 代码块进入 org-edit-src 模式后不能退出

问题

今天早上突然 C-c ' 进入 org-edit-src-code 后不可以再次使用 C-c ' 来返回 Org-mode 的 Buffer。代码编辑模式中的提示信息也没有了。需要手动设置 org-src-mode 才可以使用 C-c ' 来退出代码编辑模式。

我的 Org-mode 配置文件在下面,

https://github.com/li-xinyang/TL_EmacsRocks/blob/master/lisp/init-org.el

解决方法

资料

无法重现。message那有错误信息吗?或者debug一下?

1 个赞

我和子龙山人讨论了一中午他说他遇到过之前,我重装了 Emacs 和全部 packages 都无解,然后换了 Spacemacs 好了,所以我猜是我配置文件的问题。但是回家再 Mac 上用同样的配置文件却没有问题。

我也遇到过有一点点类似的情况,是由于忘记关掉输入法了,把 C-c ‘ 当成 C-c ’ 了。从你的描述看不像是这个原因。

1 个赞

同样的按键进的去出不来 所以不是输入法的问题 我之前也要过输入法的问题 我和山人觉得是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