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babel 如何快速做一个新语言的babel插件?

Babel里面没有支持,有没有最快的方法做一个?调用个命令,然后命令的STDOUT结果输出到result?类似sh?

你可以参考 ob-php

如果想要支持更多特性,就去了解一下 REPL 和 comint-mode


补充,

我一直以为是 @steckerhalterob-php 进了 org-mode contrib,刚刚才发现原来是 @stardiviner 的。

@steckerhalterob-php 是基于 boris 的,支持更多特性,我觉得它可以改为 ob-boris 继续存在,可惜作者已经把它删了。不过我刚好给它提过 PR,所以 fork 了一份,楼主如果想要了解两者实现差异可以参考:GitHub - twlz0ne/ob-php: Org mode Babel support for PHP


再更,

很久没写 PHP,竟然不知道 Boris 已经数年没更新了, 目前看起来 PsySH 比较活跃。

1 个赞

我当时想要在Org Mode里面执行PHP hello,world代码,但是Org 默认好像没有还是无法执行,忘记是啥原因了。于是我就提交了一个。用的是最老套的babel思想办法。后来我有个朋友也要patch,但是由于license一直没有patch上。后来我也懒得合并了。

Babel 建议多看看内置的不同的插件的思想原理,Python,R, clojure等等之类的都比较完善和复杂,简单的也有,lua之类的。我也有份patch.

刚随便翻了一下ob-xxx,貌似并不是很复杂。例如哪ob-awk.el改一下应该就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