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在openSUSE下使用emacs-rime

最近想迁移到openSUSE TumbleWeed,在使用emacs-rime时发现存在问题,研究了两天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本,因此来求助一下

出现的问题是,无法编译emacs-rime的动态模块,见issue

通过手动添加emacs-module.h文件并指定rime-emacs-module-header-root值的方法,能够顺利使用emacs-rime。但这种方法让我感觉比较奇怪,因为emacs --version给出的信息是27.1版本,而该版本应该已经包含了动态模块,怎么会没有emacs-module.h文件呢?然而事实确实是,我搜索了整个根目录,并不存在这个文件。

随后我又尝试了自己编译emacs,sudo make install之后,无需配置rime-emacs-module-header-root就可以顺利使用emacs-rime了。

由于不太懂c与make的机制,请问是不是openSUSE的emacs有什么特别?

在Manjaro下可以正常使用,也找到了emacs-module.h,位于/usr/include/下。看来确实是openSUSE的emacs比较特殊,所以产生了这样的bug吗?

emacs-module.h 是编译 emacs 生成的,无非区别就是仓库里的 emacs 有没有打包这个文件

1 个赞

Suse包粒度太细了,我是推荐vim和emacs都自己编译。

用“zypper se emacs”看看有没有什么包没有装吧,openSUSE下emacs都感觉像拆成了好几个包似的。

我之前在openSUSE上都是自己编译emacs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