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试过objed了吗?

我试用了一下,功能很强大,但是感觉各个部分没有结合成一个整体,用起来有点乱。

我本来是把它看作expand-region的替代增强,但目前好像不是很容易实现。

实际编程操作的代码块位置都很随意,不会像expand-region这么理想化操作。

所以这种类似的插件看着都很美好很强大,实际编程场景下不实用

那你平时用什么选中想要选中的部分呢?直接移动point吗?包括编辑lisp的时候和编辑其他语言的时候。

The angel saved you, but you become evil again, in a different way.

殊途同归

哈哈哈是的,我在region active的状态下有类似Evil的按键配置。

https://archive.casouri.co.uk/note/2018/easy-bindings-when-region-is-active/index.html

都不如vim的text object, 可以精准控制. 不能精准控制大部分时候都用不上.

比起evil的重量级配置, 这个可以算是一个能让重度emacs kbd用户享受textobject便利的方案, 而且他那种渐进式操作我也是比较喜欢的

我估计这个包大概也不会有很多人用吧。 老实说我觉得 text object is overrated - 老老实实的 mark-defun (C-M-h) 之类的就够用了。

也曾考虑过把 mode-line 拿来显示简单的帮助信息。

如果用 hydra,即便帮助信息只有一行,也要在 echo erea 开辟两行空间,一行用来刷 message,剩下一行才是帮助提示。我特别不喜欢在编辑过程中,底部忽然蹿上一个窗口。多行蹿就罢了,那是无法避免的,单行也蹿,实在是有点烦。

expand-region 直接用 message 也不好,会被其它 message 盖掉,而且在 *Messages* 留下大量无用的信息。

mode-line 显示的那些内容大多数时侯没什么意义,不如腾出空间做他用。

在minibffer里编辑的时候,显示message会很碍事。比如在minibuffer里用set-mark-command,会有mark-activated显示,覆盖掉原本的内容

awesome-tray.el 你值得拥有, 哈哈哈

我使用 awesome-tray 有问题, 这里 我发了截图, 你一直没有答复啊.

不如发个issue,这样GitHub上总有一个“issues: 1”烦他 ; )

1 个赞

有道理, 提了. awesome-tray 一些显示问题. · Issue #6 · manateelazycat/awesome-tray · GitHub

你的tabber配置肯定有问题,你用我的awesome-tab吧

多窗口那个我一会看

不要在论坛等我看问题,忙了就忘了,提issue,谢谢

第一个问题是因为你的版本太旧了(最开始的bug), 新版没有问题.

我的 awesome-tab.el 没有问题, 可以很好的工作, 我不想去给 tabbar.el 修bug, 如果你要真的要坚持 tabbar.el , 请自己排查吧.

谢谢你的反馈.

同志们,楼歪了 :joy:

我现在用easy-kill 介绍:https://emacsredux.com/blog/2018/11/09/an-easy-kill/ 主要优点是和原有的习惯不冲突,选中区域后按M-w还是干一模一样的事情。如果没有选中区域按M-w,原本这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操作,现在可以接不同的字母干不同的事。

4 个赞

我复制和粘贴主要用我自己写的 thing-edit.el , kill 主要用我的 awesome-pair-kill, 移动用 awesome-pair-jump-* 命令

覆盖我 90% 的编辑和零光标移动拷贝需求.

大家痛点看样子都一样啊! 我都是自己加的 defadvise 支持如果没有选区, 直接复制整个行, 这个 binding 真是太常用了, 不整点额外的功能, 都感觉好浪费.

但是, 实际使用下来, 我发现我总是忘记直接按下 Meta+W 复制当前行. 总以为很方便, 但是实际从来想不起来用, 总是还是先 mark, 再 copy, 因为在 mark 的时候, 切实大脑是在思考事情的, 多按几次键, 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BTW: 这竟然是一个 5 年之久的老项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