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个新的浏览器Next, emacs风格

部分操作说明,供参考

为啥不用 Qutebrowser ……

我看了一下qutebrowser, 和emacs关联似乎不大,是键盘驱动没错,但是操作方式很不emacs.

很多 Emacs 使用者 在用这个浏览器, 比如

我自己也曾(或许)是忠实使用者,qute 让我学会了 vim 的优点。

但是,chrome 让我回来的原因是,有 网页批注 : https://www.weavatools.com

1 个赞

我只用org整合各种信息,git保存org, 我觉得这样更容易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浏览器上的批注,这个功能我没有发现比org好在哪里?

我也有用 org 管理自己的知识,为此还和 懒猫"吵"过.

我倒是不在意 版本控制 org 但注意备份。

浏览器上批注,类似于 L1 L2 L3 缓存。比如阅读 Wiki 网页上的信息。很多时候,找到了一个信息点的同时,还有很多疑问,顺手留下而已。如果下次有缘还能再读这个知识点,就很非常清晰地看出自己曾经的疑问,或者产生新的疑问。信息点的积累就是这样,点滴积累起来,谁说就不可能产生“智慧”呢?

扩充自己短暂的记忆能力而已,长期知识还是靠 org

但是不是说 缓存不重要。

这个插件 高亮 及笔记 的便捷性 是我觉得 qute next 这些浏览器目前没能做到的。

1 个赞

我坚持寻找emacs风格浏览器的原因就是想简化工作,都是一种emacs和弦键盘使用方式显得十分重要。 不用记太多非关键的“信息”。 所有如果Next能够很稳定的使用,我应该不会再回到chrome去了。 现在Next还有一个问题,那是https自建站点访问会被拒绝。暂时这种情况下还会使用chrome.

Emacs 集成浏览器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我认为 Emacs 中轻度使用浏览器功能简化工作流是可以的(比如预览 markdown),要取代浏览器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

4 个赞

之前用 Next 也是因为稳定性太差而放弃了,还报过 bug

现在挺好用的,昨天用钉钉的时候死过一次,后来就没有了。毕竟一直在活跃开发。

如果你自己可以写JavaScript代码,你会觉得EAF浏览器和Emacs配合的效率真的非常高。

只带了 MacBook,改天 Linux 上试试

哈哈哈,吵不至于,只是我不用org-mode而已,并不说org管理知识不重要,每个人有自己的习惯。

1 个赞

Qutebrowser 也是基于Qt的吧,eaf为什么不在他的基础上修改呢

以前有qutebrowser,效果不是很好。现在的EAF Browser特别好用,谁用谁知道 :smirk:

那些好用的插件怎么集成呢?比如去广告、代理切换、油猴等

EAF一直都有proxy,只是我用不上没试过。现在一些简单的chrome插件可以执行,只要是plain js,比如昨天懒猫加进来的dark mode。更复杂点的插件就得看qtwebengine上游了。

现在EAF内置的JS插件有

  • Vimium: 全键盘操作浏览器
  • Edit in Emacs: 网页的输入框可以直接在Emacs Buffer编辑,享受所有Emacs的编辑快捷键
  • Emacs style search: 可以像Emacs Ctrl + S那样递增式搜索网页
  • 内置缩放: 可以默认用 1.25 倍的缩放打开网页,防止老年人在高分屏下看不清楚文字
  • Dark mode: 把Chrome Darkreader插件移植过来了,在黑网页的时候不影响图片和浏览器
  • 内置Socks5和Http代理:只要本地配置好代理,直接走 127.0.0.1:1080 (可以自己设置)
  • 标签功能: 配合Awesome-Tab提供类似Chrome的多标签功能
  • 新建标签增强: 可以直接弹出新标签打开,也可以后台标签打开
  • 模糊搜索: 配合Snails可以提供类似Chrome那样的模糊历史搜索功能
  • 基本功能: Cookie, 缩放, 选中,复制,粘贴,滚动,被其他窗口滚动 …

未来可期: 只要你喜欢Emacs,并会一点JavaScript和Python, 你会发现EAF浏览器是一个 hackable browser, 直接通过Elisp控制JavaScript

EAF浏览器是一个可以自己编程,编写JS插件,然后无缝和Elisp跨语言调用的浏览器,看了上面的这些介绍,你还会怀恋xwidget这种只能看,还闪的要死的垃圾实现吗?

7 个赞

跟过一段时间,开发很活跃,但 bug 太多。

很棒,可惜主要在 mac 下工作,最近还被困在家里,没有 Linux 用,还无福消受哪 :joy::joy::joy:

其实,我是在想能否利用现成的 chrome extension,而不是没个都自己写,这样对很多用户门槛太高了,即使能写也没精力和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