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text field自定义快捷键

才知道macOS的 text field有一个挺强大的快捷键系统:

http://www.hcs.harvard.edu/~jrus/site/cocoa-text.html

最常用就是移动、删除(字/词/行首尾)几个快捷键,其它根本记不住。曾经试过改快捷键输入中文符号最后放弃了,稍微长一点的文本还得 Emacs。其实用 Emacs 也记不住那些中文符号,但是如果我超过1s没击键,echo erea 就有提示。

偶尔也用 Dash.app 的 snippet (有点接近 Emacs 的 snippet) 来输入中文符号,例如,在文本框输入 \[],弹出带 「」 的对话框,直接把文本填进去即可。

macOS 自带的 text replacement 也不错,可以自定义特殊符号甚至复杂的 ascii 表情,然后用输入法打出来,比如 tanshou ╮(╯_╰)╭ 而且可以同步到 iPhone。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