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装Linux的笔记本以及发行版是什么?

bios 开启 wol 是一方面,同时也需要安装 userland 工具。搜一下 ‘wake on lan userland tool on linux’,教程一大把。如果没有公网 ip,可能需要在路由器开端口映射什么的。

PC机的, 基本都会 archlinux win7 都有成功, 现在主要是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和台式机区别在哪?是卡在哪一步了?

我看到你提到 USB 网卡。原来的有线网卡坏了吗?如果要用 USB 网卡,相当一部分笔记本支持关机 USB 供电,检查一下 bios 里开启看看呢。

看到有讨论浏览器的,

vivaldi 用了一段时间了, 感觉挺好的. 这个东西的特点就是可定制的范围非常宽, 几乎一切可定制.

debian,ubuntu,opensuse,deepin,四选一

不好意思, 我没说清楚, 当时 买笔计本时, 是看这个网友

也买了个 “LG GRAM 17” 这个没有内置 有线网卡, 只能 外接 USB网卡, 在BIOS 中 要通过 ctrl-alt-shift-f7 进入高级设置,
这里面 太多选项了, 「wake on lan」到是找到了, 也打开了, 没成功, 观察 在 关机后, 此 USB 网卡 灯是灭的, 个人 推测 如果 灯都没亮, 肯定唤醒不了, 但 BIOS 高级选项 太复杂了, 没能力 找到

USB网卡 供电的相关选项

应该就是个关机后仍然给USB供电的选项。另外你既然买的是品牌机,大可以去售后骚扰他们的工程师嘛。

是内置网卡驱动不了吗?BIOS 里一般是类似这样的,虽然我没尝试过(一般 USB 舌头是蓝色非黑色):

粗略看了一眼,文章里面有支持与否的简单甄别方法。

wsl + arch

多有麻烦, 好的, 我再试试, 由于买的这个 LG 笔计本 较新, 它就没有 配置 的 有线网卡 , 只能外接 USB网卡

由于较新, USB 2个接口 全是 3.0 的

还真找过, 各级别的 售后 转了一大圈, 最后转到了一个 售后工程师, 是个湖南口音, 他说对 linux 不熟, 他是售后工程师, 可以去找 技术工程师, 这不是 「骚扰」他们, 是 「骚扰」自己 :innocent:

:sweat_smile: USB 网卡 超级本没有线太常见了,但笔记本总要上网的吧。那原有的板载网卡呢,必须要插 USB 网卡?

售后和客服很多人统称一起。售后主要是机器维修,客服负责使用中问题。你这种情况骚扰客服 mm 更好些,但我怀疑能解决。支撑她们工作的是公司内部的知识库,而很明显这种问题大概率不包含在内。

原有的板载网卡 :innocent:机子 只配有 无线网卡啊, 没有板载网卡, 接口都没有, 我原来的 宏基是坏了, 它是有 板载网卡的, 也成功唤醒过, 但是这个 LG 就没配 板载网卡, 接口都没有

各位网友, 暂无需回复了, 等把前面 推荐的文章 和 在 google 上在多找找, 确认好具体的 问题, 再请教 :grinning:

发现 ungoogled-chromium 能开启 va-api 硬件解码,然后又发现 vivaldi 默认也能开。

但和 qutebrowser + mpv 加总 12% 的 CPU 占用率比起来,以上俩都是 35% 左右。能方便获取媒体流地址的情况下,还是习惯用 qutebroser,vivaldi 也装了几个插件可以作为备用。

1 个赞

现在arm这么流行,可以考虑整个基于Pi之类的板子的电脑,做不到日常使用也能整点别的玩。

显示器可以整那种便携的,再带个外接鼠标和键盘就齐活了。

其实还是强烈推荐debian 11

硬件方面,如果想兼容性特别好,不追求高性价比的话,最好买那些官方支持 linux 的型号,有些在国内虽然没有卖预装 linux 版本,但是买相同配置的预装 windows 版本也一样。

软件方面,建议 fedora workstation,对新硬件支持比较好。

我随便买了个 HP 的笔记本,还是触屏的,然后直接装了 NixOS,基本是开箱即用了。可能是我运气好,但感觉现在大部分硬件对 Linux 的支持已经很好了。

Debian 并不适合桌面使用。我配置个输入法都费劲。相比起来,Fedora,Arch 这些提供最新版本软件的发行版对硬件支持好得多,也更适合桌面使用。

3 个赞

没想到安利成功了一位群友入了坑,你有没有测试 LG 附赠的那个 Type C 接口的有线网卡转接头啊? 我倒是用过几次,是个百兆的,还不如我的 5G WiFi 快,再加上,type C 我还要外接显示器,所以后来就不用了,但是也许可以满足你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