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 Linux 下都是怎么进行视频录制的,还有怎么剪辑视频?

最近需要进行录制一些视频,方便和其他人进行任务的沟通,在 Linux 下 发现了一个 simplescreenrecorder 这个软件感觉还行,但是默认配置下 录制的视频在 windows 上一些播放器是没有声音,更换一些更 popular 的 播放器倒是可以,可能是视频编码的什么问题,需要转化下就可以了,但是总 感觉很不方便。还有一个进行视频的剪辑,有时候需要对录制好的视频进行一些 简单的处理。大家这个工作流程都是如何处理的,感觉这个还是经常使用到的。

录制:kazam, obs-studio 剪辑:kdenlive

2 个赞

“视频”似乎是未来的方向,做过接近400条短视频以及其他中视频。

经验总结:不用Linux,用Windows或MacOS.

录制是录 mkv 比较好吗?

整啥花里胡哨的, ffmpeg 搞起来,要啥有啥

ffmpeg -f x11grab -video_size 1920x1080 -framerate 25 -i $DISPLAY -f alsa -i default -c:v libx264 -preset ultrafast -c:a aac screen.mp4

终端里面执行这个命令,录一会儿之后想退出直接按 C-c C-c 退出。

7 个赞

严格来说,mkv是个容器,很多格式都可以往里面放。具体取决于里面视频的实际编码。至于什么编码更好,我没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