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erminal 下是否有类似 counsel-find-file 的交互式的打开文件,cd 的

我在emacs里面一般用counsel-find-file来进入目录或打开文件,它的交互式选择和fuzzy match 对于打开文件和进入目录很方便。

在terminal上一般是通过tab 补全(不是emacs的shell,eshell,就是xterm这种),如果目录下文件名多了,或比较长,tab 补全也是很麻烦的。我知道fzf (或skim) 可以在terminal做类似的事,但试了下不是counsel-find-file 效果,比如需要打**,然后tab,当然这个**可以配置掉,但最要命的是会把当前目录下所有的文件(deep)拿出来匹配,而不是一级一级目录的进入,我这边文件特别多的时候这种方式很不合理。

search了很多也没有找到解决方案,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在terminal上cd,或者cat 的,都是用的默认tab 补全的方式么

另外我也了解了z.lua这种快速进入常用目录的,但这个不是我的需求,我主要麻烦的是进入一个陌生的目录。

ranger

通常在进入目录的时候,我使用的是

而如果是打开文件,简单的可以通过 fzf 找到文件路径,然后再 vim 打开。在需要 grep 的场景的时候会先通过 fd 来查找,再配合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