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公式编号在输出到html时没有显示编号

在org笔记中输入latex公式,如:

\begin{equation} \alpha + \beta = 1 \end{equation}

执行C-c C-x C-l时,所有公式都正常预览,但编号均为(1),且输出到html格式时没有显示编号。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谢谢。

应该是正常行为, 预览的时候,会将这个代码段提取出来,生成一个临时 latex 文件编译,所以 编号肯定为 1, 预览只是让你看看公式是否正确,编号就无能为力喽.

理解了,谢谢。但还有一个疑问,输出到html格式时没有编号。不知道为什么。

贴一下相关配置和 org 版本 我导出的html有编号

他估计是使用mathjs

其实 John Kitchin 老师的 Scimax 支持 LaTeX 预览的连续编号。

Org-mode version 8.2.10

#+TITLE: my notes #+AUTHOR: mycyber #+LATEX_CLASS: article #+LATEX_CLASS_OPTIONS: [a4paper] #+LATEX_HEADER: \usepackage[utf8]{ctex} #+LATEX_HEADER: \usepackage[bottom=2cm]{geometry}

\begin{equation} \alpha + \beta = 1 \end{equation}

也曾用过mathjs,但去掉后效果一样。

看了一下Scimax,需要版本为25,暂时不触碰高版本了。:slight_smile:

在哪里能看到这个pack age的详细介绍

右键看看,是不是设置了 Preview HTML (图中第三个选项)?

MathSet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