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Z 纪念 Lucid Emacs 诞生 30 年

这里面有一个演示视频,看了一下,其实,这个分支发展挺好的,易用性其实提高了很多。真不知道当年 RMS 反对这个项目是为什么。

2 个赞

绝大部分类似功能已经在 GNU Emacs 实现或者计划要实现了。RMS 没有啥反对的,只是一直坚持不签版权协议不给 merge 而已,一开始人家 lucid emacs 还是卖钱的,做的扩展还是商业机密,公司倒闭以后才开源给社区的。能有争议的也就是允许链接到非自由软件的 ffi 而已,而且在28也实现了动态模块。portable dumper 现在也有了。

6 个赞

2000 年前后,XEmacs 还很火的,玩 XEmacs 的多过 GNU Emacs,大家埋怨 GNU Emacs 开发慢功能少,后来 XEmacs 停止开发,然后风水轮流转回到 GNU Emacs 了。

RMS 要求贡献给 GNU Emacs 的代码版权送给 FSF,XEmacs 那帮人不同意。

至于把 emacs mailing list 里的 lucid emacs announcement 删了,只能说,把别人不收钱的软件打包成收費产品,还要去人家专属的邮件列表打广告还不愿意赞助一下本家(either 捐款 or 给 代码),谁能忍啊。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