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 Gateway 远程开发,使用体验如何?

我也是一手emacs一手vscode,感觉dap-mode也基本成熟了,我在远程也可以ssh过去后开emacs+dap-mode debug。但也不妨碍再开个vscode debug

有些复杂环境还是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像remote + docker,要么就是在docker里启动emacs,要么就是gdb/lldb/pdb之类的terminal debugger硬上了

rsync 紫薯布丁

syncthing是p2p的,可以内网穿透,从服务器同步到没有公网ip的电脑上很有用,而rsync双向同步似乎要双方都有公共ip,达不到条件

你是不是写反了?

我感觉说的是在服务器上开 Server,然后 SSH 到服务器,在 TUI 里面编辑文件。

这样本地什么都不需要,只需要打开终端 SSH 到服务器就可以开始编码了;这里的服务器一般指的是开发服务器

这难道不是在说 Emacs?

看错,VSCode 有一个 Remote 插件,可以在本地打开 VSCode 打开服务器的文件夹,重点是编辑体验和本地近似相同,有兴趣你可以关注下

感觉你俩的意思不在一个频道上,之前 @twlz0ne 就 vs code 的 remote 在论坛里回复过

请教一下:我哪里不对?

你确定本机不用安装开发环境?不是ide帮你把事情都做了

:joy:好久没用 我再试试

我又试了一下 本地不用安装环境 用的服务器上的环境 例如我开发golang 本地可以不安装 只是服务器上安装就好了 vscode扩展也分2个环境 一个是本地一个是远程 vscode扩展也是安装在远程上 要是emacs也能有一个类似的就好了 给我的感觉就是在服务器里打开emacs TUI开发

这个感觉已经是web-ide了,本地甚至只要浏览器就行,并非仅是远程编辑文件

确实体验好的出乎意料, 一直希望emacs的client/server模式能增强到类似vscode的remote xxx, 不过好像没人在意.

vscode这种远程开发模式是刚需.

:smiley:体验还不错 但是我也只是出来的时候试用了一下。 我这边实际开发过程中没这需求 看见有人反馈 经常会有断连的情况发生。

不是web, 而是vscode自己的一套私有协议, 就是用vscode的原生GUI来操作远程机器上的vscode数据. GUI和数据在两台物理机上, 可以说类似X11, 但是体验远超X11.

当然, vscode也支持web, 就是一个editor server. 很强大.

我感觉你没说到点。

Emacs 编辑远程文件可以 TRAMP,也可以直接 Emacs via SSH。前者传输慢,后者安装麻烦。

VSCode Remote Development 采用的是 C/S 模式,在远程运行一套 Headless VSCode 开发环境,跟本地的 VSCode GUI 连接:

  • 比 Emacs TRAMP 流畅

  • 比 Emacs via SSH 易用

    Remote Development 自动向远端“注入”所需的可执行文件和扩展,但是外部工具还是要你手动编译安装,例如你说的 golang 环境。

至于「golang 本地可以不安装 只是服务器上安装就好了」用来描述 Emacs via SSH 也合适。

现在专门的开发机已经很普遍了, 特别是很多大公司环境, 就是从工作机远程到开发机去开发编译调试. 中小公司也有这种趋势, 我自己的开发环境也是天天这样用.

另外, 局域网环境, vscode remote ssh, 开几天不关, 都不会断连, 目前还没有遇到过断连情况.

其实现在很多人的需求就是使用 Emacs 的 GUI 来连接服务器上的 Server,不仅仅是在终端中打开服务器上 Emacs 的 TUI

只要一方有公网 IP 的话,可以 ssh 过去打个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