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发基于网页的实时聊天功能,但是ios版的通用浏览器能实现推送通知吗?

我想写个自己的小网站,而且不喜欢手机上的client-server结构的app这类流氓方式,所以我想和网友的交谈全部在网页上的聊天窗口里面实现(类似于网页客服),我只想快速互发信息(有可能也发图片和视频),不要侵略别人的手机终端。

然后就想到了,因为聊天是在网站的浏览器的页面上进行的(移动场景:手机上),那么如果我关闭了手机屏幕,有人给我留言了,我希望我的浏览器能自动推送“有新信息到达”的通知,也就是浏览器的图标右上有个红色的数字,或者手机响铃震动之类的系统行为,反过来对对方也一样。

安卓的chrome是可以推送的,但是ios上,似乎不明确。

这里说ios的chrome是不能实现推送的:

另一些信息又流露出似乎可以推送

各位朋友们怎么看呢?

上面显示 Not Supported iOS safari

chrome and even Firefox behaves fundamentally same as Safari on iOS. Difference between Chrome for iOS and Chrome for Android - Stack Overflow

1 个赞

iOS Safari 不行,不过个人项目的话,可以试试一个 iOS App,叫 Bark,它可以给开启了推送权限的人一个 URL,向它发请求就可以对这个人发推送通知。

这就需要和我对聊的用户的ios设备上安装这个Bark吧?那还是不太方便哦。其实我本来的想法就是依靠单纯的通用浏览器实现推送。

所以呀,苹果这类封闭系统,表面看着光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