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inhibit-splash-screen这个放在拆分的配置文件里不起作用

我按照《21天学会Emacs》第三天的视频拆分了配置文件 其他一切正常只有这句不生效

;;关闭开始欢迎页
(setq inhibit-splash-screen t)

放在其他任何一个拆分的文件里都不生效。 但是放在Init.el里面就生效,好奇怪。 我的emacs版本号是24.5。windows平台。

哈,同样的还有 inhibit-startup-echo-area-message,我把它们看作 GNU 的广告,所以 Emacs 增加了关闭它们的难度,Emacs 其实并不是检测他们的值,而是通过搜索你的 init file 检查是不是有类似 (setq inhibit-splash-screen t) 这样的语句。


P.S inhibit-splash-screeninhibit-startup-screen 的 alias,感觉后者意思更清楚。

所以说这不是我的锅咯,是emacs为了提高关闭它的难度才特意做的

1 个赞

我也觉得后者意思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