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 current line 以及 beacon 等插件遇到行内 overlay

重度强迫症患者又来发帖 :joy:

我发现开启 hightlight current line 或者 beacon 等插件时,比较不爽的一点就是,如果当前行有行内 overlay 的时候,highlight 会被截断。具体如下图所示:

这里因为使用了 pangu-spacing-mode 所以可以看到高亮被中英文之间的假空格截断了。这些假空格实际上就是 overlay。这样看起来非常不爽。我目前的做法是暂时关闭高亮,但是看到代码块的时候又得把高亮打开,很麻烦。有没有什么优雅的解决办法呢?

养成自己加空格的好习惯。 然后把那包 exclude 掉。 或者直接 exclude。

为了稍微增强点说服力,我还得改答案。

还有,能看得到假空格才能起到提醒作用。 如果你觉得手动加空格麻烦,这个包可以在保存时自动插入空格。不过这个功能应该现在没默认开启。

我尽量避免加空格,只在导出到 pdf 的时候自动加空格。这样导出到其它格式的时候不会因为多出空格显得太宽。因为有些 WYSIWYG 的编辑器(准确来说应该叫 word processor?)会自动调整中英文之间的间隙,多了这个空格会看起来太宽。

Edit: 另外,我这里只是以 pangu-spacing 举例,实际上行内 overlay 还有别的情形,比如 org 的 latex fragments 的行内预览。

看起啦像是个 Bug,试试问下 pangu-spacing-mode 的作者,跟旧的包保持兼容首先是它的责任。


我没用过 pangu-spacing-mode,所以没法重现。同时也从来没遇到过你说的情况。

会不会是因为假空格自身背景色导致“截断”?(不了解 pangu-spacing-mode,不知道是否有背景色概念)

这是个不错的建议,我去提个issue

应该是这个问题

手动添加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