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一下你怎么退出 helm/Ivy 选单的

如果打开 Helm/Ivy 选单后想退出,大家都是怎样退出的呢?

第一种: 用 Esc

第二种: 用 C-g

第三种: 用 f d 序列(evil-escape)。

  • Esc
  • C-g
  • f d

0 投票者

PS:没有搞成多选调查,现在也改不了了,将就着用吧,大家就选最常用的就好了。

好吧,发完这个帖子后发现 spacemacs 里有类似的 issue 已经被提过了。我真不知道我怎么忍了这么久的😂

注: 这个帖子之前包含了我的一个 issue,也就是 ivy buffer 需要按3次 Esc 才能退出,但是现在那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所以我把它编辑掉了。

很好奇有没有跟我同样经历的同学

我用的 hybrid mode,把 hybrid-mode-enable-hjkl-bindings 的值改为 t 就好了。

虽然这个问题解决了,但我还是很想知道大家怎么退出的,所以投票继续。

  (defun helm-backspace ()
    "Forward to `backward-delete-char'.
  On error (read-only), quit without selecting."
    (interactive)
    (condition-case nil
        (backward-delete-char 1)
      (error
       (helm-keyboard-quit))))

  (define-key helm-map (kbd "DEL") 'helm-backspace)

能不能说明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delete 键顺便退出helm

这是什么特殊用法吗?直接退出不好吗?为什么还要先 delete 一下?

这不是优雅的退出方式吗?边删边退啊

好吧,明白了。不过我发现在你的动图里,你这种用法好像误删了一个 “`” :joy:

删退不靠谱。

我没用 spacemacs 也没有修改过 helm 的退出方式,ESC 要两下才能退出,是默认设置?

C-g 是最符合心理预期的、可靠的退出 helm 的方式。ESC 则用于退出 evil insert 和乱入的中文输入法。

表示赞同,ESC 有时候表现得很奇怪

那个问题已经解决了,看2楼

然而我已经习惯了 C-g 虽说其实我自己也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已经有了肌肉记忆了

没用过 Ivy、Evil 和 Spacemacs,中断一个操作用 C-g 可以算作是常识。

目前看来使用 Esc 和 C-g 的基本持平,没人用 f d

一般只有键盘好的才会(敢)用fd 。

多少钱往上的机械键盘能够上你所说的 “好”?

只是说手感和耐用性。 滚动键间隔时间设短了不容易按出来,设长了容易误按。 我觉得不如chord(同时按多个键)好按。 不过我用fd的频率也比较高。╮( ̄▽ ̄"")╭ 相比我套了防尘膜的笔记本键盘,我感觉用外接MX红的时候按fd 更舒服点。

说到键盘,价钱的水分很多,不适合作为参考。喜好的手感也因人而异。

1 个赞

我用的好像是茶轴的,忘记了 :sweat: ,没用过其它的,没法比较。

偶尔用 fd,还好。但大多数时候是用 Esc,直觉反应。

说到 fd,有用它退出 insert mode 同时切换输入法的吗?我以前用 pyim 的时候经常这么用,但是现在换成 fcitx.el + rime 输入法不能这么用了。

退出的时候切换到 evil normal state 就不会误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