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设置`gnus groups in server` 作为默认的界面?

Gnus设置之后, M-x gnus, 显示界面

当全部标记为已读之后, 重新g-refresh, 本地界面中不会显示任何内容.

A A 调用 gnus-group-list-active后显示服务器的界面

当时g-refresh, 还是刷新本地的groups

怎样能设置groups in server 作为默认的界面?

你需要按 ^, 然后找你想要的group, 按 u

Gnus 真的很难用

在Groups, L会列出所有的groups, gnus-group-list-all-groups

20200206-195643

^ (gnus-group-enter-server-mode) 后:

   0: Deleted Messages
   0: Drafts
  61: INBOX
   0: Junk
  40: Sent Messages

这里的inbox提示的邮件数量是61, 但是点进去之后也还是只能看到2封未读邮件,

怎样能设置显示所有的已读和未读的邮件?

C-h v gnus-group-line-format

大概相 “%M%S%p%P%5y:%B%(%g%)”, 可以换%5y 到 %5t.

可是gnus的思维方式是只给我看未读. Lars Ingrebrigtsen 不要我们经常按 L

在emacs stackoverlfow里提了个问题, 收到一个解决显示所有邮箱的方法

G p

((display . all))

设置之后

((modseq)
 (uidvalidity . "1579733041")
 (display . all)
 (active 1 . 60)
 (permanent-flags %* %Answered %Flagged %Deleted %Draft %Seen))

无效, 但答主说在他的机子上有效,

帮忙试试, 可行吗?

哦我糊涂了. (display . all) 是对的.

点进去之后, C-h v gnus-newsgroup-display 应该gnus-not-ignore.

试试 /o . 61 邮件出来吗?

能用了, 不过是显示从设置 (display . all) 的时点起, 收到的所有邮件.

也可能 imap.qq.com 跟 nnimap.el 不和配. 许多简单的事情gnus搞的很复杂, 可是如果知道elisp, 就很强大, 没办法 :roll_eyes:

我发现直接从remote imap拉邮件太慢了. 花了很多时间设置 local dovecot. 希望 GitHub - dickmao/gnus-imap-walkthrough: Provably set up Gnus for IMAP accounts from scratch. 有点小用

1 个赞

可以看我的Gnus Guide,

在我的代码的基础上,把Gnus当作API仓库,实现你自己的工作流,心态会好很多。

比如gnus-topic(用来把邮件目录分类组织的插件)的问题是一旦到另一个电脑上,你的topic(topic可以认为是邮件目录的父目录)就都丢失了。我把gnus-topic的配置当成一个文本编辑的问题。只要找出gnus-topic自动生成的代码,重新组织,然后保存到~/.gnus.el,邮件目录树就永存不朽了。

这样Gnus相对于其他邮件客户端一下子就显出优越性了。其他邮件客户端把目录树和邮件数据一股脑混在一起,所以你要么存所有的数据,要么什么都不存。存所有的数据长期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数据量太大,保存频率过于频繁。

要点是不要自己折腾,站在高手的肩膀上。

还有一个诀窍就是从文本文件操作术的角度看Emacs,一切都会变得简单。Gnus Topic的命令我全忘了,一开始我就根本不打算学习其命令,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看看其内部API,找到把目录树存成简单文本的办法。一旦找到这个办法,我就只关心如何编辑文本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