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插件依赖和从 GitHub 加载的问题

:nerd_face: 现在有两个问题有待解决,求教:

  • 我写的一个插件 org2md 需要依赖 ox-gfm 插件,如何在代码中正确的插入依赖呢?(上传到 Melpa 要解决这个问题):turtle:
  • Emacs 除了从 Melpa , GNU Elpa 加载之外,是否有方法可以从 GitHub 等仓库直接读取加载呢?(无需手动 git clone 该包到本地,只需在配置加入相关代码,即可完成的那种) :honeybee:
  1. 主文件头注释包含Package-Requires字段。
  2. quelpa可以直接从 github 安装。

包前面插入:

;; Package-Requires: ((ox-gfm "1.0"))

就 OK 了,你的包属于单文件、简单的包,更多可参考:(info “(elisp) Packaging”)

我想你指的是 GNU ELPA。ELPA 指 Emacs Lisp Package Archive,可以理解成 Emacs Lisp 打包的一种格式,所以 GNU ELPA 不等于 ELPA,混用的话很教人困惑。

2 个赞

没用过 quelpa,它的 README 显示依赖于 Git,或许也需要 git clone

对于 github,肯定需要 git 支持啦。你是想用 wget 之类的吗?

OP 说

不太清楚什么意思。

描述的不是很清楚已经修改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