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哪位大佬知道FreeBSD怎么安装

前几个月想去折腾下FreeBSD,于是去下了一个镜像过来,安装的时候,发现怎么安装的时候无线网卡检测不出来?后来插上有线网络才接上去。

好不容易装完了系统,发现他没有给我装引导(这应该不是他的错),进到ubuntu,运行grub-update, 主引导菜单里根本没有BSD的身影,完全进不去啊,求助!!

  1. FreeBSD 支持的无线网卡比 Linux 少很多,尤其是设计沒开源的硬件。支持的设备在这里查。

有个可以用 WindowsXP 网卡驱动的方案 ndis,然而这年头还能找得到 XP 的驱动么。

  1. 不要求 dual boot 的话 FreeBSD 会自动安装自己的引导,用 Forth 写的,而不是用 grub,不須再配置。反正我沒试过 dual boot,因为 Linux 的 OpenZFS 和 FreeBSD 的不好混用。

grub-update 不会自动檢测到 FreeBSD,你得手动改 grub 配置

https://wiki.freebsd.org/Laptops/Lenovo_Yoga_3_14/DualBoot

另外,N卡不要用*BSD,非要用可以尝试NetBSD或OpenIndinana。

啥?Nvidia 有官方的 FreeBSD 驱动好么,NetBSD 和 OpenIndinana 的驱动还不是拿官方的 FreeBSD 和 Solaris 的改出來的?

别的卡不知道,实验室的GT420是没办法驱动起来。别说买块新的。

另外,NetBSD用的开源的那啥,官方的没代码怎么改?

OpenIndiana 的就是直接用了官方给 Solaris 的。

老夫用的国产山寨 480,对着手册一顿操作用官方的 binary blob 都能起来,难不成正版的咋就不行了。

老夫用的这个 port https://www.freshports.org/x11/nvidia-driver-390/

,FreeBSD 11,make install 就完了。

官网上也写了这也支持 GT420

原来如此,当时没找到这个,看到开机老报错,根据报错信息也找不到原因,马上换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