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为啥不给画中画 (Picture in Picture) 播放器增加进度条和前后跳按钮?

从 Chrome 切换到 Firefox 有几个月了,刚开始的一些不便,也慢慢习惯了。

Firefox 的确比 Chrome 省资源,现在我都敢用浏览器看 Youtube 了,而且它的画中画播放器很实用,可以在用 Emacs 的时候,把播放器放在屏幕一角。

美中不足是画中画播放器没有进度条和前后跳按钮:

image

你问为啥,然后有人告诉你,你可以先选中播放器,然后用快捷键(方向键)。

那为啥不把上面 3 个按钮(返回浏览器,暂停/播放,音量)也都去掉(这样画面更简洁美观了),改为只有快捷键:

  1. 返回浏览器:选中播放器,按 ESC。
  2. 暂停/播放:选中播放器,按 ENTER。
  3. 调节音量:选中播放器,按上下键。

显然「选中播放器」这个动作很累赘,而且完整的操作没法单凭一只鼠标完成,你想往前/后跳 5 秒只能键盘鼠标一齐上。

程序员的固执,有时挺让人无奈的。

HTML5 时代了,这玩意不能自定义吗

某些网页太占资源问题最近我也是深感困扰,现在我的办法是 ,直接一键把网站渲染后的html标签 移到新页面显示,清除原页面的所有js代码和外部css等,这样资源占用降低了10倍左右

1 个赞

要自己编译/打包,有点麻烦。

火狐加载网页的速度还是能感觉到慢不少,你是怎么解决的?亦或可以接受?

要不直接用 mpv? 我记得是有相关拓展的。

这类扩展是基于 youtube-dl + mpv 的,体验并不好。不能利用浏览器本身的缓冲功能,特别是像 youtube 这样可以动态调节码率的网站,用 youtube-dl 就固定死了没法保证流畅度。

而且 youtube-dl 支持网站有限。

chrome 上的 PiP 扩展有 Floating Player - Picture-in-Picture - Chrome Web Store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loating-video-with-playb/pnanegnllonoiklmmlegcaajoicfifcm/related 也都没有进度条,为啥如此的一致?

没留意加载速度是否变慢。

这个主要支持的是直播,只有b站是视频网站的,但在linux下使用真的省资源

最近的 Firefox 画中画播放器终于有了进度条和前后跳按钮:

image

我对 Firefox 剩下的怨念:

  1. 书签

    a. db文件比较容易损坏,时不时要修复一次。

    b. 菜单层级太深,展开到第二级才能看到书签项,不如 Chrome 方便。

  2. 页面元素截图

    CopyDownload 按钮固定到元素下方,如果元素超出屏幕就点不到。常常无奈只能打开调试工具来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