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使用eww 打开在线 org-mode 格式文本的技巧

对于使用org-mode 格式的文本,例如Emacs官方 tree-sitter 的使用教程

在线阅读不是很易读,相当于人脑解析 org-mode. 我的个人习惯是使用 eww 浏览器来阅读:

  1. 复制网页链接
  2. 使用 eww 打开链接
  3. major-mode 切换到 org-mode, 就可以愉快地使用Emacs 来阅读org-mode 文本.

2023-02-05-10-45-00

3 个赞

手搓大佬。

感觉这个功能还挺实用的,毕竟网页不如 Emacs 的 buffer 好操作,如果能绑定个快捷键一键在 Emacs 中打开就好了。

:+1: 这是个不错的方法,一个 M-x org-mode 就搞定。

如果没 Emacs 时,对这类文件用普通浏览器(Safari,Chrome,firefox等)通过 Github 打开,也可以有好的浏览效果。

例如:

自荐一个工具:GitHub - ginqi7/html2org: Convert Html to Org mode format 可以抓取web页面转换为 org mode 格式。

还在完善中。还没有写 README。使用运行 html2org-fetch-url 输入 web url。

1 个赞

很少用 Emacs 看网页,一直是往 org 里插链接。

我问问这个插件的作者可不可以加上个在 Emacs 中打开链接的功能。

好办法呀,如果在把org的链接功能改进一下,点击后从一个org文件跳转到别一个org文件,仍能保持在同一个buffer中,那这和我折腾出来的 orgcms 区别也不太了

如果仅指 http 链接的话,并不是在 org-mac-link 包里定义的。

用如下代码就可以 C-u RET 指定用 eww 打开。

(org-link-set-parameters "https"
                         :follow (lambda (url ua)
                                   (setq url (concat "https:" url))
                                   (if ua
                                       (eww url)
                                     (browse-url url))))

我的意思是让 org-mac-link 提供一键在 Emacs 中打开 frontmost app 链接这个功能,或者提供一个数据接口,自定义如何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