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ESS无法识别conda base环境下的R?(已解决,是我粗心了。但可以进来看看更改ess-r路径的方法:D)

系统:macos 10.15

emacs:emacs-mac 26.3

问题:我用conda install R 安装R到base环境中,which R提示:/usr/local/Caskroom/miniconda/base/bin/R 。然后把路径配置进init里,试图运行M-x R,或者在R script的buffer(可识别为ESS R mode)执行R语句的时候,总是报错:没找到R。

尝试: 1、按提示:M-x run-ess-r-newest,报:wrong type argument: stringp nil

2、改语句为:(setq inferior-ess-r-program (expand-file-name “/usr/local/Caskroom/miniconda/base/R”)) 依旧报同样的错误

3、google过了 没找到其他可行的方法了

最后办法:求助各位大神,谢谢!

你少打了个bin?

我去,搞了半天。复制粘贴多了,不小心少了bi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