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29.1 怎么还不发布 (已经发布)

treemacs: Alexander-Miller/treemacs (github.com)

兄弟,中文问题解决了, wsl的中文输入法咋搞。 这个看起来很棘手啊。很多人都说不跟随鼠标,不好用。 emacs的话,我用rime还行,但是gedit的话,好像不好搞。 突然发现gedit 4.2弄成米白色背景之后,显示效果实在太好了。

中文显示倒是搞定了,中文输入法这个怎么解决,wsl看来还是不够完美。很多教程都说不跟随鼠标。 emacs的话,我用rime还行,但是gedit的话,好像不好搞。 突然发现gedit 4.2弄成米白色背景之后,显示效果实在太好了。

最好的办法是不直接用 wsl terminal 或 直接启动 GUI,而是使用 RDP 或 VNC。

我现在用的是 xrdp,基本上没问题,在 Windows 上需要做的东西很少。

输入法这个确实麻烦,我是用pyim的,也仅限于emacs里面用用,因为我wsl里面除了用terminal,基本只用emacs这一个GUI程序。

都用 emacs 了为啥还要用 gedit? 我从来没用过 gedit,在 emacs 里如果想用输入法可以用emacs自带的,pyim和emacs-rime都不错。

明白,我win10直接在微软商店18块买了个gedit去代替记事本哈哈哈哈,这个软件自动识别编码,修改编码,初步渲染各种类型文件和主题啥的都很好用。是个轻量级的升级版的记事本。所以我才喜欢他。

有道理,我现在也打算这么干了,谢谢道友!

gedit不是开源的嘛?

win不是开源的吧,网上我找到的免费的好像最高是32.0版本。现在最新45.0版本,40版本之后才好用。这个软件是真的舒服。

开源哪会分系统 :joy:,只是官方叫去微软商店下

但是你自己编译就行了,或者直接用msys2里面编译好的也可以

算了不清楚,反正以后跟着我的账号,实时更新,也还行。

开源软件作者发布一个收费的打包版很正常。我也买过很多开源软件的收费版。比如 safari 的 surfing-keys (vim模拟),在 chrome 和 firefox 上都是免费的,但是在 safari 上因为上了 app store 就收费了,但是我还是买了一个支持一下,没办法,在 macos 上 safari 就是最省内存最轻便的那个浏览器。

兄弟有个疑问,你的wsl打开emacs,能在emacs里面复制,然后在win10粘贴。我的貌似不行。

(when (and (getenv "WAYLAND_DISPLAY") (not (equal (getenv "GDK_BACKEND") "x11")))
  (unless (executable-find "wl-copy")
    (setq system-packages-use-sudo (executable-find "sudo")) ;container doesn't have "sudo" command
    (shell-command "apt update")
    (system-packages-install "wl-clipboard" " -y")
    )
  (setq
   interprogram-cut-function
   (lambda (text)
     ;; strangest thing: gui-select-text leads to gui-set-selection 'CLIPBOARD
     ;; text -- if I eval that with some string, it mostly lands on the wayland
     ;; clipboard, but not when it's invoked from this context.
     ;; (gui-set-selection 'CLIPBOARD text)
     ;; without the charset=utf-8 in type, emacs / wl-copy will crash when you paste emojis into a windows app
     (start-process "wl-copy" nil "wl-copy" "--trim-newline" "--type" "text/plain;charset=utf-8"  text))))
2 个赞

稳得一匹,兄弟

兄弟你这边,win10复制中文,粘贴到emacs里面会乱码吗,我这边出现这个问题。

最近是出现这个问题了,还没时间去看看怎么修

有结果告诉我一下

之前我用的是powershell和clip的组合,现在换成wl-clipboard就没问题了,配置抄了windows 11 可以直接运行 linux 下的 GUI 应用(开箱即用) - #58,来自 TomoeMami